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原任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在甬考察
2017年04月13日 08:15:22 来源: 宁波日报 黄合

  宁波日报讯(记者黄合)昨前两天,香港特别行政区原任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来到宁波,重点考察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历史文化保护等情况。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等陪同或看望。

  11日,考察团一行来到余姚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对宁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有了更多直观了解。12日,考察团在宁波市达敏学校参观,听取该校特殊教育的办学情况,并和师生们交流互动。随后,一行人来到宁波帮博物馆,深入了解董浩云、包玉刚、邵逸夫等“宁波帮”人士的商场奋斗史和爱国爱乡情怀。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先后参观了集装箱码头、进口汽车展示中心、规划展示厅等地。

  王勇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香港和宁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香港“宁波帮”人士爱国爱港爱乡,大力支持、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为祖国和家乡慷慨捐资兴办各类公益事业,搭建起沟通甬港两地的金桥,为宁波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代表们对宁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对宁波的历史文化、港口经济、民生事业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许。代表们认为,宁波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商帮传统,非常优渥的港口条件,聪明务实的甬籍人士,希望能够继续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积极进一步推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在达敏学校,原任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帮”重要人士曾宪梓先生委托考察团一行现场捐赠20万元港币,专门用于支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标签: 香港;考察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