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民生领域供给力度​
宁波一季度贷款存量超1.7万亿元
2017年04月27日 08:34: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王齐维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通过优化增量信贷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民生领域的融资供给力度。一季度,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 17005.43亿元,比年初增加382.53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16248.52亿元,同比增长4.3%。

  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向外卖出票据融资,腾出空间增加普通贷款发放,一季度增加人民币普通贷款526.18亿元,同比增加56.82亿元。

  今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和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力度。一季度,全市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的中长期贷款余额达5619.63亿元,比年初增加254.32亿元,同比增长7.7%。金融支持房地产“去库存”的力度加大,到3月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2388.31亿元,比年初增加184.03亿元,同比增长38.9%;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3月末达到587.13亿元,比年初增加61.45亿元,同比增长38.6%。

  今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一季度,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明显增加,到3月末达4776.41亿元,比年初增加77.18亿元,同比增长5.5%,占企业贷款的41.3%。

  此外,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支持“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瞄准五大目标领域加大企业融资供给力度。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从2月份开始持续增长,3月末达到3479.88亿元,比年初增加30.69亿元。

标签: 存量;贷款;全市银行业;普通贷款;实体经济;供给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