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甬企助患者 告别长期打针吃药之苦
2017年05月12日 08:55: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实习生 金鹭

  当我们的眼睛发炎时,通常要频繁地滴眼药水来治疗。近日,宁波盖济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团队优化国际技术,将药物直接植入病灶部位,长时间缓释给药,实现减轻病情、控制药效的目的。

  这种技术名叫缓释系统,主要通过智能可控的纳米药物储存单元,将药物裹在材料里,通过原位注射实现长效稳定的释放效果。这样一来,不但药物利用率大大提升,还使得药物的毒副作用大大降低。

  由宁波盖济尔公司陈麒先、刘俊等海归医学、生物博士组成的科研团队,汲取全球先进技术和医药理念,将医药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成功研发出以纳米药物缓释模块为代表的药物缓释技术,并逐步应用于慢性病人群。

  药物缓释技术主要通过在病灶原位注射的给药方式,使药物在病灶部位长效缓释,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医学领域慢性病用药频繁、药物利用率低的缺陷,大大提升药物疗效和医疗体验。纳米药物缓释模块通过注射方式,精准针对患处长效缓释,具有智能化释放给药的功能。据介绍,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植入型缓释给药系统的空白。

  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药物缓释技术已逐步应用于临床医学,但晶片植入技术副作用大,硅胶棒技术存在不可降解的缺陷,使患者必须面对二次手术的痛苦。宁波盖济尔公司科研团队对该技术进行优化后,可以很好地规避上述技术应用存在的缺陷,成为世界上同类技术的升级版。

  宁波盖济尔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研发、生产生物试剂类产品、一类医疗器械、二类药剂产品和植入性长效抗癌药物模块。该公司研发团队成员主要由东京大学博士组成,技术导师冈一则教授是2013年诺贝尔奖候选人。去年,宁波盖济尔公司申报的项目夺得宁波第三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一等奖。

标签: 药物;宁波;科研团队;技术;长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