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穿新鞋磨破脚 消保委来调解
2017年05月13日 11:11:55 来源: 鄞州日报

 市民徐女士在商场买了一双新鞋,当即换上继续逛街,没想到只逛了一个小时,脚后跟就被磨出了水泡。近日,经区消保委调解,商家终于同意徐女士换鞋。

  “五一”小长假前,徐女士在鄞州万达逛街时买了一双鞋,出于对新鞋的喜欢,她付款后立即穿上继续逛街,但此后越走越不舒服,一个小时后,她的脚竟然被磨出水泡。

  徐女士立刻回到鞋店向商家反映情况。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发现该鞋材质较硬,随即表示能帮徐女士将鞋软化,软化后不会再出现磨脚的问题。

  十天后,徐女士来店里取鞋,发现鞋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徐女士向工作人员提出要求更换其他款式的鞋,但工作人员却表示徐女士已将鞋穿出店外,不能换货。

  无奈之下,徐女士投诉至区消保委,经调解,该商户同意了徐女士的换鞋要求。

  鞋子磨脚,是否可以退货呢?区消保委有关人士表示,根据“三包”规定,购买7天之内有质量问题可以退货处理。此纠纷的根源是如何确定是否有质量问题。考虑到每个人的脚型不一样,仅从磨脚的情况看难以断定是否有质量问题。既然无法确定,但穿鞋又造成了伤害,这种情况一般只能协商解决。

标签: 女士;逛街;质量问题;商家;调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