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当舰载机飞行员要有怎样的身体? 不合格多因视力不达标
2017年05月16日 08:28: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孙美星 张爱武

  制图 曹优静

  今秋效实中学正式创立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6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3年后,浙江籍首批海军飞行学员很有可能从他们中诞生,其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成为舰载机飞行员。

  身高

  163—180厘米,未满15周岁的162厘米以上

  体重

  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46公斤以上

  视力

  按C字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分别在1.0以上

  血压

  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

  无色盲、无色弱、无文身、无刺字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华慈医院获悉,首届宁波效实中学“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体检工作近日完成。264名学生参加体检,有95名进入第二次体检。想当舰载机飞行员,需要怎样的身体条件?参与此次体检的医护人员介绍,大部分学生止步在视力检查这一关。

  从今年秋季开始,效实中学将正式创立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60名品学兼优、身体素质良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据了解,这是浙江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三年后,浙江籍首批海军飞行学员很有可能从他们中诞生,其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成为舰载机飞行员。

  5月13日上午,宁波华慈医院组织8名医护人员协助海军招飞办,在宁波效实中学为报考“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264名学生进行第一次体检。体检项目分别有:眼科、内科、外科、五官科、神经内科,初检筛选合格后的95名学生进入次日的第二次体检。想当飞行员,要怎样的身体条件?据悉,报考“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的身体条件要求为:身高163~180厘米,未满15周岁的162厘米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的46公斤以上;视力按C字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分别在1.0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无色弱;无文身、无刺字。

  “从第一次体检情况看,大部分体检不合格的学生是因为视力不达标。”宁波华慈医院参与体检的工作人员介绍,普通体检都是按E字标准视力表测试视力,按C字标准视力表测试难度相对要大一些。因为C字表有八个方向,每个图案只有一个缺口。而E字表只有四个方向,每个图案有两个缺口。

  据了解,第二次体检中,又有一批学生不达标,其中两名学生因为晕血被淘汰。市华慈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核对完毕的学生体检材料,将交给海军招飞办专家审核,并确认最终体检结果是否合格。此外,体检合格的学生最后还需要进行心理测试和政治审核。

标签: 体检;海军航空;学生;标准视力表;视力;宁波;舰载机;浙江省;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