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赏罢花海迎丰收 花样经济甜两头奉化3500亩油菜助农二次增收
2017年05月23日 08:40: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徐华良 应国民

  眼下正是油菜籽收获季节。记者昨天在奉化新建村的花海科普体验区看到,2台收割机在油菜籽田里来回欢跑,农民正将一袋袋油菜籽往车上搬。

  去年冬天,为打造花海,促进全域赏花,增加农民收入,奉化区农林部门和各镇(街道)鼓励农民多种油菜,全区油菜种植面积达到3500亩,是近几年种植油菜最多的一年。今年油菜花盛开期间,溪口镇新建、萧王庙泉溪江、大堰西畈、沿海中线和麦浪农场等地连片种植的油菜花引来了八方游客,仅赏油菜花游客就有约30万人次。

  新建村村支书唐敦大告诉记者:“为打造花海,村里把120亩土地无偿让60户农户种植油菜,并给予一定的补助,油菜籽收入归农户所有,这样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种植油菜的积极性。今年油菜花开花期间,每天有近万游客和市民前来赏花,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带动了村里农产品销售。下步,村里将发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花海打造。”

  花海科普体验区的120亩油菜籽为村民带来7万多元的收入,同时为打造花海经济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村民唐阿良今年种了5亩油菜,生长十分旺盛,油菜籽饱满,亩产130公斤,按每亩收入600元计算,增加收入3000元。

  裘村镇庄下村种粮大户庄才军今年种了160亩油菜,收成不错。庄才军告诉记者,2台收割机不到2天时间就收割完160亩油菜籽。油菜籽收割结束后,马上种水稻,为粮食高产创造了条件。他计划明年扩大油菜种植面积,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种粮收入。谷堡粮食专业合作社的200亩油菜籽也陆续开镰收割,平均亩产可达150公斤,预计收入15万元。

标签: 油菜;奉化;农户种植油菜;油菜籽;增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