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江北1540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
2017年05月23日 08:40: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汤慧琳

  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以享受来自人力社保部门的稳岗补贴“红包”。记者近日从江北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江北区2016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的申报工作结束。共有1540家企业享受2016年度企业稳定岗位补贴242.4万元,申报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也创造了该补贴实行以来企业申报数历史新高。

  据了解,稳岗补贴政策旨在通过向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形式,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符合相关申报条件的企业,可按照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我们会用好这笔资金,补助职工生活,以便进一步留住人才,减少职工流失率。”当地企业宁波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获得总额193481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这位负责人称,去年以来的社保费率降低助推了企业的“轻装上阵”,今年该公司不但裁员率为零,而且新开发了多个就业岗位,还新进了几名员工。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在申报前,当地进行了大量数据比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多次以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提升企业知晓率。

标签: 企业;裁员;补贴;岗位补贴;江北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