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武汉初三女生离家出走投奔宁波“知心姐姐” 差点被骗了!
2017年05月24日 08:29:12 来源: 宁波晚报 马涛 周燕

  一名初三女生,独自乘车从武汉千里迢迢到宁波,只为投奔素未谋面在网上认识的“姐姐”。幸亏家人及时报警,铁路警方在列车上将她截住。事后,警方调查发现,这名“姐姐”很可能是名21岁的男子。

  14岁女孩从武汉出走到宁波

  昨天凌晨1点55分,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接到了杭州铁路公安处的指令:从武昌发往宁波的Z31次列车上,有名女孩是离家出走的,其家人已经报了警,到站后乘警会将她交给铁路警方,等待其家长接回。值班的周警官查询后,得知该趟车是8点36分到站,便提前等在了列车停靠的站台处。

  “她是个十几岁的女孩,看起来很文静,说话声音小小的,背着个行李包,东西不多。”周警官将她带回了所里,安置了早饭。女孩叫婷婷(化名),今年14岁,老家是湖北咸宁,现在在读初三。婷婷说,她来宁波找一位“姐姐”,是网上认识的老乡,也是她一个朋友的“姐姐”。

  “你出门没和家里人说啊?你家里人报警找你呢。”在周警官的询问下,婷婷慢慢打开了话匣子。据她说,报警的是她姑妈,住在她家斜对门。其实,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她的爸妈都在深圳打工。但爷爷奶奶在家里老吵架,她一直想出门散散心。

  初三不是课业很紧吗,怎么还有时间出去玩?是不是逃学啊?见周警官问到这,婷婷才小声地说,“其实我成绩很好的,老师和同学都说我能考上重点高中,可是我觉得压力很大,怕自己考不上,心里很烦。”

  千里迢迢投奔“姐姐”

  婷婷出走的“导火索”,来自于和奶奶的一次拌嘴。“她放在家里的钱少了,说是我偷拿了,可是我没有。”婷婷一边说一边低下了头,委屈地哭出声来。婷婷说,这次争吵更加坚定了她离开家的决心,爸妈在深圳,一年见不着两次面,基本管不着她。所以,她准备去宁波,那里有她一个很聊得来的“姐姐”。

  “我五一的时候就想走了,只是没来得及。”婷婷说,她出门时身上有三四百元,除掉买车票和买吃的,身上只剩90多元了。然而,周警官惊讶地发现,除了QQ,婷婷没有这位“姐姐”的其他联系方式。而且,婷婷并没有告诉过这位网上认识的“姐姐”她要来宁波。

  “我怕她忙啊,我准备先找个网吧,上QQ了问她有没有空,再来找她,我也不知道她在宁波哪里。”婷婷的话语,没有一点点防备,却让周警官隐隐觉得有些不安。婷婷说,在她最“孤单、无助”的时候,是这个“姐姐”经常陪她聊天,和她说知心话,分享女生的小秘密,好几次邀请她到宁波来玩。

  “小女生肯定是心思简单的,我们还是得多个心眼。”周警官说,已经联系好婷婷的父母从深圳来接她了,正好有时间,她准备“会一会”这个“知心姐姐”。在周警官的办公室里,婷婷登录上了QQ,指着一个叫“海向天的地方”的头像,说这个就是宁波的“姐姐”。

  “知心姐姐”很可能是个男的

  “这备注写着‘陈海’,性别是男啊。”周警官一看,愣住了。难道印证了她的猜测,这个“姐姐”是男的?婷婷仍不停地解释,“她说她是女的啊,和我聊的都是女生的话题啊。地址和性别都是随便写的,而且,只有女的假装男的,哪有男的假装女的呢。”

  这一番毫无逻辑的解释,让周警官无语了。婷婷说,她从来没和对方语音、视频、打过电话,所以不知道长相,也没听过声音。“要是男的,我就不敢来了啊。”婷婷开始有些害怕了。周警官翻看“海向天的地方”的QQ日志等,很明显是一名男子的QQ信息。其他注册信息还显示,此人21岁,属猪,狮子座。在周警官的授意下,婷婷给对方留了言,当得知婷婷来宁波找他,而且家人报了警,她人在火车站派出所后,对方却再也没了回音。不久,婷婷的QQ就被拉黑了。

  昨天上午10点多,从深圳坐飞机来的婷婷的父母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铁路宁波站。“我们一知道消息就赶过来了,谢谢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是今年春节过后,婷婷第一次见到父母,因此格外亲热。得知婷婷的这一次经历,她的母亲吓得脸都白了。

  “这么大个女孩子,要是被人骗了,怎么办啊。人生地不熟的,你到哪里住?吃什么啊?”婷婷的母亲难过地说,她和婷婷爸爸在深圳打工,平时顾不上家里。爷爷奶奶隔代带孩子的弊端,她们也知道。出了这件事,她们也想回一趟老家,把孩子的事情重新安顿一下。

标签: 警官;宁波;姐姐;奶奶;女孩;深圳;女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