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万亩白枇杷采用最严生产标准
2017年05月27日 08:26:00 来源: 宁波日报 蒋攀 周如歆

  “疏果套袋、药物禁止、施肥保温,10万个白枇杷中挑出3万个进行销售……宁海一市镇白枇杷从种植到销售各个环节有一套标准体系。”昨天,宁海一市镇举行了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据介绍,一市镇枇杷生产标准采用国内最严格的“有机农产品”标准管理,高品质才能卖出好价格,目前“宁海白”枇杷零售价每公斤三四十元,优果甚至卖10元一个。

  一市镇白枇杷种植面积有1.2万多亩,是“浙江枇杷之乡”,“宁海白”枇杷之所以鲜嫩多汁,受顾客喜爱,是因为从种植到销售各个环节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体系。由于白枇杷培育管理难而娇贵,种植户们每到枇杷幼果长至食指大小时就开始给白枇杷套袋,通过疏果套袋、药物禁止、施肥保温等手段解决“宁海白”枇杷防裂难、防冻难等问题。通过对幼果的精心筛选去劣存优,确保果肉晶莹剔透。销售方面,要经过撕袋、筛选、分类、装箱等环节,每个环节有相应的操作标准,规定特优果至少要40克重量,外观饱满、果形圆润。运输环节,必须采用专业的包装盒,并且要配上航空冰。目前一市镇内的“宁海白”实现了标准应用率100%。

标签: 枇杷;标准体系;环节;销售;保温;施肥;枇杷种植面积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