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 30余项活动等你参加
2017年06月07日 08:24:27 来源: 宁波日报

  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天,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组织了主题展览、论坛讲座、文博体验等系列活动30余项,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同时,部分景区票价有优惠或免票。

  据了解,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国务院决定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活化石”,活动时间2017年5月下旬开始,持续到6月下旬。

  主题展览系列共有16项活动,包括宁波博物馆正在展出的诸侯的礼乐——来自周王朝曾国的青铜瑰宝;天一阁博物馆的方寸书香——藏书票艺术展;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将有两项展览,守望家园——中国古建筑保护成果影展,将展出中国古建筑的宫殿、园林、佛塔、桥梁、城墙、祠堂、民居等多个类别的摄影作品50余幅,跃水飞梁——甬城古桥梁摄影作品展以宁波地区现存的石/木质古代桥梁为主体。此外,庆安会馆正在展出宁波籍古代名画家作品(艺术微喷)展和中国宁波船史展。6月10日至7月10日在天童寺则有宋·明州《五百罗汉图》佛画展。

  论坛讲座系列有11项:发现秘色瓷——唐宋越窑考古新进展将在6月12日下午在月湖公园内大方岳第举行,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郑建明将讲解我市深厚的“海丝”文明和最新越窑考古成果。6月10日上午,万里学院将举办历史文化与现代技术的碰撞——“互联网+”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利用中的应用,下午,万里学院将举办思辨营造——首届宁波高校古建文化论道。届时,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将共同参加。余姚、宁海、鄞州也将举办多个论坛活动。

  文博体验系列有7项,包括:6月10日下午,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将举办青少年体验活动之消暑香包;6月17日下午,同样在宁波博物馆二楼儿童体验区举办青少年体验之彩灯扎制活动;6月20日至6月22日,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在东吴镇古窑址考古工地现场举办考古工地开放日活动;6月15日至19日,宁海县文物办、潘天寿故居将举办走进名人故居活动。

  另据了解,我省部分自然风景区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将有优惠活动。6月6日到6月11日,雪窦山景区针对学生和青少年优惠,统一票价30元。6月5日至6月11日,慈溪上林湖五磊山风景区对慈溪市民免费,宁波大市范围市民享受半价优惠。此外,温州雁荡山大龙湫、楠溪江苍坡古村、丽水街、芙蓉古村、埭头古村、十二峰、太平岩等7个景点于6月5日至6月11日免门票。

标签: 活动;优惠;景区票价;宁波;自然遗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