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明天下午起城际列车可免费试乘一周
2017年06月09日 08:31:24 来源: 宁波日报

  从11日开始,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市域列车)每天开行8对16个班次,实行宁波站至余姚站两端直达模式。

  虽然城际列车于明天上午开通,但市民免费乘坐的开始时间是从明天下午起至16日最后一趟列车,每趟列车限乘500人。届时,市民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至铁路宁波站(城铁宁波站)北广场、余姚站站前广场免费领取试乘体验券,凭券换卡进站免费乘车。特别提醒注意的是,在免费试乘体验的7天内,如市民使用宁波市民卡刷卡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扣取相应票款。

  6月17日起需要正常购票上车。宁波城际铁路(市域列车)采用轨道交通模式,使用刷卡进站、自助售票、人工售票三种方式。根据不同卡的技术条件,宁波市民卡已经具备上线条件;甬城通卡预计在9月初具备上线条件;余姚市民卡(公交卡)预计7月20日可以开通。有关优惠政策包括:持有宁波市民卡、甬城通卡、余姚公交卡的市民,普通卡可享受当前执行票价9.5折优惠;学生卡可享受5折优惠;离休干部、重度残疾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省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可凭相关证件到宁波市民卡公司办理相应乘车卡后,刷卡免费乘车;未办卡的需持相关有效证件通过绿色通道,免费乘车;现役军人、退休军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持相关证件通过绿色通道免费乘车;宁波市内外年满70周岁老年人可凭有效证件至宁波市民卡中心办理相应乘车卡,刷卡进出闸机享受5折优惠;也可凭有效证件到城际候车厅人工服务台购买5折优惠车票。

标签: 张燕;余姚;宁波;宁波市;列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