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生意帮”首创网络协同智造平台
2017年06月09日 08:31:28 来源: 宁波日报

  如果你要代工生产一批零部件,洛客、硬蛋这类平台会提供供应链模式,设计、加工、组装、检验、包装、运输“一站式”完成。有没有比供应链模式更好的模式呢?宁波易联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方案是:先将产品分解,再通过网络协同智造平台,组织不同的工厂同时生产,最后统一物流配送。这个名叫“生意帮”的平台进入市场已经三年,吸引了15000家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入驻。

  据“生意帮”创始人纪鸿聪介绍,对结构件生产加工企业来说,通过网络协同智造平台可以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一家企业开发一个新产品,一般需要投入200万元,平均周期9个月。“生意帮”只需要3个月,平均成本60万元,此外通过专业技术服务,还能帮助企业降低试错成本。“公司与北京小小牛联合开发的一款新玩具,从设计到量产只用了45天,比第一代产品的研发周期缩短了80%。”纪鸿聪说。

  “生意帮”目前主要为宁波、台州、温州等地的外贸公司、大型工厂和硬件创业企业提供外发订单的总包、分包服务。“这个项目在宁波一定能做好。”纪鸿聪说,宁波是传统制造业集聚地,结构件生产加工企业多,但这些企业接单和议价能力差,“生意帮”正好可以帮助它们走上专业化发展道路。据介绍,“生意帮”去年12月开始接单,到上个月,产值已达1000万元。“目前入驻平台企业的闲置产能每年至少有5000亿元,只要盘活其中的1%,就是5亿元的产值。”纪鸿聪说。

  如今,“生意帮”又在融资建设“工程验证中心”。据纪鸿聪介绍,“工程验证中心”是网络化协同智造平台的升级版,主要解决如何量产的问题。此外,还将开发云端中控平台,使设备运行参数与手机同步。“先根据工程验证中心得到的参数设定合理范围,产品质量数据一旦超出阈值,手机就会报警。”纪鸿聪说,该平台主要用来确保产品质量。

标签: 张正伟金;孙佳丽;纪鸿聪;宁波;生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