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场梅暴今晚结束
2017年06月14日 09:50:46 来源: 鄞州日报

  昨天,我们耳边的“嘀嗒”声没有停过,梅雨季的首场大雨又不知疲倦地下了一整天。昨天上午9时30分,区气象台由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区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6月10日晚上8时至昨天下午4时,我区面雨量达172毫米,系全市最大,其中福泉山达208毫米。这场雨把鄞州城浇了个透,气温瞬间下滑,昨天我区最低气温仅20℃上下,小外套成了出门必备。

  区气象台说,尽管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没有给鄞州带来直接影响,但其外围环流与我区的梅雨锋相互作用,导致强降水持续。

  今天白天,仍有阵雨,但随着梅雨带南压,晚上起这场雨将结束。明起四五天,除了偶有阵雨,其余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将有所回升。具体预报为:14日,阴有阵雨,夜里转阴到多云,20℃~24℃;15日,多云到阴,20℃~26℃;1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18℃~28℃;17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8℃~27℃。

  区气象台提醒:由于近三天累积雨量大,市民要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城市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目前正处于杨梅采摘期,受近期降水影响,土地松软湿滑,采摘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梅雨季连日大雨,家中变得潮湿不堪,这时候衣服要常洗常换,最好选择易干且滑爽的布料衣物。黄梅天即使没雨,湿度也比平时大,真菌异常活跃,因此,家居要经常保持干燥、通风。

标签: 区气象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阵雨;大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