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851盒问题糖果被查获市场监管部门:产品信息不能“遮遮掩掩”
2017年06月15日 08:50: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实习生 孙佳丽 通讯员 叶子

  近日,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查获了851盒未标注生产日期及其他信息的糖果礼盒,涉案货值2.38万元。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喜糖及糖果礼盒应注意查看外部标签信息,以防“喜事”变成“糟心事”。

  在宁海某喜铺内,大批糖果礼盒被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包装精美。但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稽查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该喜铺的糖果外包装盒上除了标注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外,并未标注生产企业及保质期等信息。拆开糖果礼盒,其中的小件食品包装上也未标注保质期等信息,部分进口糖果礼盒缺少中文标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即对问题糖果礼盒予以扣押处理。

  “礼盒的外部标签应标明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等信息。”宁海市场监管局稽查队大队长钟成伟告诉笔者。如今,消费者对喜糖礼盒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但大多数消费者只关注喜糖的外表,对“里子”关注甚少,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喜糖时,要留意外部标签,确认礼盒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等必要的产品信息;在购买散装糖果时,消费者也可要求商家出示大包装内的合格证,查看产品生产企业、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标签: 礼盒;糖果;产品信息;市场监管;宁海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