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个窗口对外 一站式服务市检察机关 十个事项一条龙解决
2017年06月19日 08:31: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吴国昌

  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不用每次跑上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当场出结果、律师申请阅卷不用再来回跑……日前,为落实市委“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检察机关出台《关于深化宁波市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全面普及网上检察服务平台,努力建成“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解决”,承诺针对10个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

  据悉,这10个事项包括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控告检举揭发、申请阅卷、查询档案文书、未羁押简单案件当事人告知讯问等,相较省检察机关要求的7个事项,增加了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国家赔偿及刑事申诉受理等三项内容。“拿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来说,以后市民在家里通过网络就可以完成申请并及时查询相关信息。而且,案件后续阶段的程序节点信息,我们也会通过微信平台主动推送给申请人。”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10个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承诺不落空,我市检察机关在梳理责任部门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办理程序和办理指南的基础上,主动通过网络平台亮晒办事程序标准,完善“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办理模式,努力打造“互联网+服务”平台,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努力减少群众跑腿次数,争取实现“不跑腿”和“零上门”。

标签: 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一条龙;程序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