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完善宁波快速路网体系 17个重大城建项目排出破难时间表
2017年06月20日 09:20: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吴培均 廖鑫

  如何解决资金筹措的“拦路虎”?如何破解项目用地紧张问题?近日,市住建委主要负责人率领破难题小分队先后前往环城南路西延、世纪大道快速路和机场快速路南延工地,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协商破解重大城建项目的要素制约难题。

  “重大城建项目对于完善我市‘四横五纵’快速路网体系,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名城名都’建设意义重大。目前,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南段已顺利开工,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也完成了路面沥青摊铺,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住建委承担了“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中的17个重点项目,其中由住建委主抓的有12个,配合的有5个,涉及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城镇整治等17个课题,占全市“破难题”项目总数的六分之一以上。近期,市领导带队,分六路深入建设项目一线,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攻坚破难题的具体要求。根据现场考察和交流情况,市住建委将17个攻坚项目作了分解部署,确定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行动、重大专项攻坚行动、重大难题破解行动、住建铁军锻造行动等五大抓手,着力解决事关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重点问题、制约住建系统改革创新的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我们紧扣责任清单目标任务,倒排计划,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同时,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靠前争取部门支持配合,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对接和跟踪服务,力争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见效。”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资金;重大项目;宁波;筹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