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天一商圈将成宁波首个"智慧无现金"商圈 逛街带手机就够了
2017年06月21日 08:35: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史娓超 蔡朝晖

  逛吃逛吃,只要一部手机就够了,这对于宁波人来说已经成为越来越熟悉的场景。而今后,不仅不用带钱包,还不用“带脑子”。昨日,记者从2017阿里口碑宁波O2O消费节发布会上得知,天一广场将成为宁波市首个“智慧无现金”商圈。

  天一商圈将成宁波首个“智慧无现金”商圈

  据了解,口碑宁波将携手宁波城投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把宁波老牌商圈标杆天一广场打造成为宁波市首个“智慧无现金”商圈。

  “通过大数据,商家会更好地认识消费者。实体商家可以清楚地掌握到店顾客的年龄分布、消费频次、喜欢什么商品、可能需要什么商品,把这些原本散乱、难以统计的顾客变成了可运营的精细化门店流量。”口碑浙南区域总经理梁超介绍称。

  “举个例子,今后,顾客走进天一商圈的一家餐馆,从选菜环节就不用操心。手机扫码后,餐馆会根据既往沉淀的用户消费习惯数据,进行符合该顾客口味的单品推荐,推送信息有效精简,并在线上提供预约、点单、领优惠、支付等全流程服务。”

  在顾客使用手机完成线上支付后,又形成了新的数据,进一步优化和更新营销和服务的准确性。而对商圈而言,有效运用数据进行管理,实现人铺货的重组和运营,提高了经营效率,形成精细化的运营门店客流。

  据天一广场副总经理王红彬介绍,通过与口碑合作建立天一智慧商圈管理平台,目前已有143家广场商铺入驻平台,短短8个月就积累了超过89万的真实会员,在全国商圈排名第10,实现支付宝交易额2.49亿元。

  据支付宝口碑数据统计,仅去年,通过口碑精准营销发出的二次优惠券,就帮宁波商家新增超过700多万次消费。

  全市80%重点市场年内有望实现“无现金化”

  今年年底,上述“无现金化”交易将在宁波大部分商场超市成为再常见不过的场景。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全市80%的重点市场在年内有望实现“支付二维码”铺设,推动“电子支付应用”的全覆盖,鼓励商户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开通移动支付。除主流商圈以外,还将直接触达专业市场、农贸市场、旅游街区等商业密集度高的区域。

  此外,鼓励各服务领域经营主体、行业商家、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等与电商平台合作线上经营,并做好入驻平台的商户相关培训和资源对接工作。同时,建立完善商户信用统计监测体系,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的交易和信用数据,对接政府联合征信平台,建立健全企业和个人信用评价制度。

  据市商务委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网络零售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6%,高出全省平均增幅10个百分点。其中,生活服务业领域,无现金消费表现突出。目前我市已有10万余户商家接入电子支付。

  东南商报记者史娓超 通讯员蔡朝晖

标签: 口碑;宁波;商家;商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