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酒后见KTV包厢外有不少人 老酒饱以为起火报假警
2017年06月22日 08:45:48 来源: 现代金报 金杰 朱琳 张清颖

  中国宁波网讯 酒后看到KTV的包厢外集聚了不少人,以为一定是着火了,便赶紧拿起电话拨打119报警。

  然而当消防员几次三番提醒不要报假警后,他仍然坚持,还一度质疑消防官兵是怎么工作的。昨天,记者从慈溪消防听闻了这么个故事。

  6月18日晚9时10分许,慈溪市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那头声音非常急促:

  “喂,白金汉爵酒店起火了!”

  “哪里起火了?”

  “白金汉爵!”

  “白金汉爵哪里起火?你不要报假警。”

  “4楼啊,就KTV起火了,我就是消防部队出来的,你们消防怎么做的?”

  “确认起火了吗?报假警的话警察要抓的。”

  “你们慈溪消防怎么回事?要我投诉到你们总部吗?”

  “你是报火警还是举报投诉?到底有没有起火?你确定吗?”

  “着火了!你告诉我该怎么逃?你告诉我该怎么逃?你告诉我该怎么逃……”

  这段对话令消防不敢懈怠,在接警员反复确认确有火情后,慈溪市消防大队迅速派出4辆消防车、20名消防队员赶到慈溪的白金汉爵大酒店。

  然而,跟起初预想的一样,当消防队员赶到时,没有发现酒店KTV起火。经消防队员了解,才得知是有人报假警,虚惊一场。

  6月19日,慈溪市公安局横河派出所对报假警事件作出了受案调查。通过电话追查,民警很快锁定刘某有作案嫌疑,便依法将他传唤到派出所。在办案民警的追问下,刘某如实交代了拨打119报假警的违法事实。

  原来,事发当天晚上,刘某在酒店的KTV消费,喝了点酒后走到包厢外发现走廊上有很多人,他一看,以为是着火了便赶紧拨打119报警。在民警的法律教育下,刘某已意识到错误。目前,慈溪市公安局已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标签: 报假警;起火;消防;慈溪市;白金;KTV;消防队员;假警;报警;包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