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委巡视组向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等5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7年06月23日 09:19:06 来源: 宁波日报 董小芳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市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市市场监管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巡视整改工作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在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反馈时,巡视组指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检监察工作“三转”不够及时,执行民主集中制存在薄弱环节,董事会制度建设需改进和完善,工会组织建设相对滞后;长期借用协作单位车辆,存在变相发放立功竞赛奖现象;工程管理、资金管理不够规范;企业人才梯队储备培养不足,岗位交流机制不够完善。

  针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巡视组指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内监督不够有力,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存在“老好人”思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不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干部队伍存在干劲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部分经营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银行账户清理、公款存放回避制度执行不够有力,工程项目、物资采购、资产出租等程序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缺失,一些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存在廉洁风险;干部选拔任用执行程序不严谨。

  在向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党委反馈时,巡视组指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党委决策机制不够完善,以行政例会代替党委会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基层党务干部党务工作不熟悉,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制度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内控监督问责松软;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资金违规审批、拨付问题较多,招投标管理反映问题集中,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不落实,项目开发建设、土地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干部选拔任用执行程序不到位,干部考核、培养及人事管理不规范。

  针对市机场迁建指挥部党委,巡视组指出,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结合机场迁建工作特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不够强,机关党支部开展活动不经常;班子责任担当意识还不够强,对机场迁建工程情况掌握不够深入,参谋作用发挥还不够有力;班子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委会、办公会、部务会职责边界不清;内控机制不够完善,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够严格,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制度不够细化,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完善。

  在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反馈时,巡视组指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缺少专题研究,基层组织的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纪检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下属分局纪检组落实“三转”不彻底;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和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个别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购买食品检测、物业管理等服务未严格执行公开招标规定,房屋出租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个别下属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违规发放奖金和加班费,有的下属单位发生了违法违纪问题;出国(境)管理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存在人员兼职混岗现象。

 

 



标签: 巡视;宁波;轨道交通;反馈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