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关“神探汪”展缉毒绝技
2017年06月26日 08:46: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赵杨

  图为“尼克”逐一搜寻“毒贩”。

  (董娜 王世玉 摄)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日,宁波海关举行缉毒犬开放日活动,“艾瑞斯”等4条缉毒犬依次上场,向40位市民展示车辆搜毒、人身搜毒等缉毒绝技,赢得了市民的阵阵掌声。

  “艾瑞斯”是一条乌黑发亮的拉布拉多犬,它的拿手好戏是车辆搜毒。缉私警察设卡拦截了一辆藏有毒品的车辆,“艾瑞斯”立即上前围着车辆仔细搜寻。不一会儿,它兴奋地抬起两条前腿敲打引擎盖。里面果然藏着100克的冰毒样本。

  在人身搜毒项目中,6位市民现场客串毒贩,其中一人的腿上绑着30克摇头丸样本。金毛犬“尼克”围着大家一阵嗅闻,毫不犹豫地在“毒贩”面前坐下。接着“毒贩”混入人群开始走动,尼克不抓不咬,始终紧紧跟随,直到驯导员前来把“毒贩”逮住。

  宁波海关缉毒犬队负责人告诉笔者,缉毒犬目前已经具备辨别6种以上毒品及毒品衍生物的能力,且查验能力是人工的几十倍。目前,它们主要对高风险航班旅客随身携带的箱包进行缉查,对来自“金新月”“银三角”毒源国国家的集装箱进行抽查,对进出境快件进行重点排查。

  自2012年成立至今,缉毒犬队已查获毒品走私案件5起,查扣冰毒、可卡因等毒品7730克;2013年查获走私易制毒化学品案1起,缴获制作冰毒的必备原料麻黄碱约2000克。

标签: 毒贩;缉毒犬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