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伏天来了 高温还将持续 本周真叫一个“难熬”
2017年07月10日 11:45: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本周三,我市正式入伏。从目前的气象预报看,从这一日开始,我市的高温不仅将持续,而且温度较之前也将“更上一层楼”。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依旧会是多云天气,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雷阵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我市的最高气温差不多维持在35℃左右。

  如果说,连这样的高温天,都有种“熬不过去”的感觉,那么,本周接下来的日子,可就真叫“难熬”了。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来看,从本周三开始一直到周日,我市都将会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不仅如此,从目前的预报看,同样从本周三开始,我市的最高气温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基本维持在37-38℃。

  一般来说,我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称为高温,连续数天的高温天气过程则被称之为高温热浪。因此,从本周开始,防暑降温,可不是出门涂好防晒霜那么简单了。

  也挺凑巧,就在本周三,我们也将正式入伏。这也标志“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来了。进入三伏天,中暑也进入高发期。不过,和很多人“只有在烈日下工作才会中暑”的印象不同,其实在高温且通风环境不好的环境下,人体也是很容易中暑的;此外,频繁穿梭于高温环境和低温空调场合,则很容易患上感冒。(东南商报记者石承承)

标签: 中暑;入伏;预报;气象台;高温热浪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