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扬鞭奋蹄又一程——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侧记
2017年07月11日 09:31: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世纪大道快速路(东苑立交—百丈东路南)一期工程主线高架顺利建成。 (刘波 摄)

  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徐能 摄)

  重大项目建设的热火朝天,恰似入夏以来宁波持续的高温。昨日一早,全市102个重大项目在奉化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356亿元,年度投资近300亿元,其中投资额超过20亿元的项目就有22个。

  这样的开工场景似曾相识。就在半年前,镇海老城区的聪园路上,全市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号角吹响。

  时隔半年,又有102个重大项目宣布集中开工,这是全市上下精准对接“名城名都”建设的又一次总动员。作为城市扩能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正是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积蓄了更多向好向上的能量。

  昨日,溪口弥勒大道旁,奉化、海曙、江北、镇海等区县(市)及杭州湾新区、宁波高新区负责人依次汇报本地区投资及重大项目开工情况。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现场。

  “此次将宁波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会场设在奉化,是市委、市政府对奉化的鞭策,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奉化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名城名都’建设,全力推进‘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围绕项目优环境,围绕项目抓落实,坚决打赢有效投资攻坚战,坚决完成有效投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我市‘名城名都’建设增添奉化动力。”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在活动现场表示。

  就在开工现场,5年后即将崛起一座总用地面积约1581亩的生态旅游小镇。小镇内酒店、商业街、运动中心、影剧院等一应俱全。

  包括宁波溪口生态旅游小镇项目在内,昨日集中开工的102个重大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其中,农林水利项目6个,总投资50亿元;交通项目7个,总投资83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97亿元;工业项目28个,总投资269亿元;社会发展项目13个,总投资106亿元;城建项目13个,总投资238亿元;服务类项目31个,总投资512亿元。

  昨日上午8时45分左右,当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宁波参加省市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开工时,现场汽笛长鸣、掌声雷动。施工队齐齐开动挖掘机、推土机、运输卡车等,投入建设中。

  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方向,这102个重大项目,犹如在宁波大地播下了102颗希望的种子。“我相信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市民生活水平,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现代产业发展,美化生态环境,为我市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精准对接‘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劲。”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重大项目;开工;投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