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温下电力工人检修忙 最享受的是喝上一碗榨菜汤
2017年07月13日 11:08:10 来源: 现代金报

  昨日中午,位于北仑的220千伏沙湾变电站,电力设备栉比鳞次地排列着,任由明晃晃的阳光播撒下来,没有任何的遮挡。热气从地缝中油然而出,金属的电力设备被“蒸煮”得滚烫,在离地3米多高的“隔离开关”上,来自变电检修室的电力检修工王振全副武装地进行着维护作业。

  当天,王振的工作内容是对两个轮停间隔的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以保障变电设备在高温、高负荷的压力下能够稳定运行。“这样的天气下,不仅气温是考验,连工器具都‘炙手可热’,稍微晒一会儿,金属扳手就烫得握不住。”

  这么热的天,王振穿得严严实实,棉质的长袖长裤,戴着棉手套,每一颗衣扣、袖口都扣上了,整个人被裹得简直密不透风。王振说:“这是严格遵守电力安规,一是防擦伤,二是防电弧灼伤,从细节做到安全第一。”话没说完,豆大的汗珠便从他的脸上滑落。

  此时是中午11时,户外的热浪变得不可阻挡,但王振和他的十几位同事仍然在设备上进行着高空作业。高温、高负荷的情况下,对设备的健康程度要求特别高,稍有瑕疵就可能引起发热等故障,造成线路停运,影响下游供电。近期,宁波电网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保电期,电力检修工都随时待命,把握每一个设备轮停的机会,利用凌晨等低负荷时段“短平快”地展开维护工作。

  中午12时,王振坚持把手头的工作都完成了才从绝缘梯上下来吃午饭,饭前,最受欢迎的是满满的一桶榨菜蛋花汤,“高温下最容易出现的是脱水,单纯喝水还不行,单位准备了榨菜汤,补充流失的电解质。”王振说,每次高温检修,出门都必须随车带上一桶桶装水,再带上一袋盐。回到单位,这桶水也基本喝得差不多了,衣服上也都是盐花。(通讯员苏许玮记者戴晓燕)

标签: 检修;电力设备;榨菜;隔离开关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5159273215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