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7岁“小梅西” 凭花式颠球上了《了不起的孩子》
2017年07月13日 11:10: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江苏卫视《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于上周日首播,首期节目中,7岁的宁波“足球小将”孙臣曦帅气出场。凭着“了不起的技能”花式颠球圈粉无数。记者昨天联系到孙臣曦的父亲孙守东,听他讲述“宁波小梅西”的养成记。

  在《了不起的孩子》大秀球技

  去年播出的《了不起的孩子》第一季让观众见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萌娃们。上周日开播的《了不起的孩子》第二季第一期迎来了4个高能儿童,其中一个便是宁波“小梅西”,7岁的孙臣曦。

  在才艺展示环节,穿着帅气球衣的孙臣曦带来“颠球上楼梯”。一段20级台阶的楼梯,孙臣曦要一边颠球,一边上楼,难度系数非常高。第一次,孙臣曦熟练地颠球上行,在快到达楼梯顶端时,足球从楼梯滚落。孙臣曦一言不发,又一次进行尝试,却一次次以失败告终。当时现场的气氛紧张到连主持人——“乐天派”谢依霖、“淡定帝”孟非都屏息凝神。当孙臣曦最终挑战成功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孙臣曦小名“cc”,是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射门、颠球上楼梯、连续颠球1000多下……这些高难度动作,对于7岁的孙臣曦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在学校里,同学们叫他“小梅西”,教练夸他是“为足球而生的”。虽然球技酷炫,但在现场面对主持人和摄像镜头时,孙臣曦显得腼腆内敛。主持人问他“你想当足球明星吗”,他的回答是“不”;而当主持人追问“你想当一个足球运动员吗”时,才得到了他肯定的回答。

  是个爱踢足球的小学霸

  小小年纪,孙臣曦已经拿奖拿到手软。他经常跨年龄代表宁波市队参加省级比赛,还代表校队获得第一个奖杯,要知道他的对手很多是四年级以上的。在一场90分钟的足球比赛中,一球未进的情况很常见,但孙臣曦曾在一场比赛中一人踢进9球。至于踢足球的基本功颠球,孙臣曦的最高纪录是连续颠了2000多次。今年上半年,有人把他比赛射门、颠球上楼梯、连续颠球1000多下的视频传到了网上,这些视频被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关注到。董路转发视频时留言:“宁波7岁足球小将孙臣曦,就右脚拉球跟着左脚稍作调整大力射门这一下,太棒了!而且他的主力脚还是右脚!暑假,邀请他来北京!”董路的转发,引起了江苏卫视《了不起的孩子》节目组的注意。孙臣曦的父亲孙守东昨天告诉记者,节目组来找过孙臣曦好几次,上周日播出的节目是6月录制的。

  “宁波小梅西”是怎么练成的?孙臣曦的父亲孙守东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足球爱好者,可能是从小受我的影响,他对踢足球这项运动很感兴趣,4岁就跟着我上球场了。”难能可贵的是,孙臣曦还是个学习和踢球两不误的小学霸。孙守东自豪地说孙臣曦从来不把作业带回家,“目前他的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几名,这个学期还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是否有计划把孩子送到职业俱乐部后备队伍?孙守东表示顺其自然:“已经有俱乐部向我们发出邀请了,不过现在孩子还小,过几年再考虑是不是往职业方向发展。”

  东南商报记者庞锦燕

标签: 颠球;宁波;足球;梅西;了不起的孩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401914616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