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千发子弹一起引爆!宁波海关首次集中爆破销毁弹药
2017年07月18日 18:44:09 来源: 甬派 记者 胡琳芸 通讯员 董楠

  伴随着一声闷响,采石场地面腾起一阵尘土,瞬间砂石四溅。这不是电影片场的特效镜头,而是宁波海关对查获的1000余发各类子弹进行集中引爆销毁。

  这是宁波海关首次采用爆破的形式销毁弹药,销毁的弹药包括40多种型号,都是宁波海关近年来在对进口废金属实施监管中查获的。

  “近几年宁波口岸废金属回收加工业发展很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国外进口废金属原料,其中部分来自非洲、中东等战乱地区,或者美国等枪支管制较宽松国家,这些废金属中夹带子弹的可能性较大。”海关缉私警察小杨说。

  这些子弹如流入国内,将会对社会治安构成隐患,如企业将这些含有子弹等物品的金属废碎料做回炉处理,也存在着相当的安全隐患。据悉,宁波海关对进口废金属严格按照总署有关规定实行“三个100%查验”,今后在进口废金属中一旦发现子弹,这批货物将被直接退运出境。

标签: 废金属;子弹;宁波;海关;弹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86668545723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