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7年上半年中国港口排名揭晓:宁波舟山港稳居全球第一
2017年07月19日 17:46:23 来源: 宁波发布

  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公布2017年6月中国规模以上各港口生产数据。宁波舟山港成绩喜人,实现货物吞吐量超5亿吨,继续位居全球第一大港。

  今年上半年宁波舟山港主动适应全球航运新联盟组建等市场新变化,积极应对航线撤并带来的影响,与各大船公司强化合作,不断加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全球总航线净增3条,升至236条,其中远洋干线114条,近洋支线70条,内支线20条,内贸线32条,该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超5亿吨,继续位居中国第一大港口。

  若不发生较大变数,今年全年宁波舟山港将进一步刷新去年9亿吨大港的纪录。

  而集装箱吞吐量也实现14.4%的增长,达1236万标准箱。

  自去年底浙江海港集团完成整合,作为该集团的核心——宁波舟山港利用统筹管控浙江省海洋港口资源的优势,与温州、嘉兴等港口有机融合,推动集装箱吞吐量快速提升。宁波舟山港还拓展海铁联运业务,新增南昌、驻马店两条班列,班列总数升至11条。上半年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完成18.2万标准箱以上,同比增长82.2%。

  上半年,宁波舟山港成功接靠全球最大船“泰欧”轮,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试靠全球最大40万吨矿船10艘次,宁波舟山港的散杂货业务保持企稳回升的态势。据初步统计,全港铁矿吞吐量超1.2亿吨,原油吞吐量超5500万吨,煤炭吞吐量超4000万吨。

  其他港口数据,如下: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定发展,而中国海关总署亦公布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数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我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不发生大的风险情况下,经过持续努力,我国外贸进出口有望延续回稳向好的势头,外贸结构持续优化,下半年进出口仍会保持正增长。因此,预计今年港口生产形势一定比去年好。

标签: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货物吞吐量;标准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9639654832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