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高温天趁夜间凉快开车出行 但疲劳驾驶事故增加不少
2017年07月20日 08:37:13 来源: 现代金报 郑超雷 叶涛 陶倪

  宁波连日的高温炙烤让人喘不过气来,高温天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很多驾驶员避开白天,趁着夜晚凉快些开车出行,这也使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有明显抬头的迹象。

  小吴是一名建筑工人,最近他在湖州的某个工地接连干了五天的工程,这次刚赶完工期便载着工友刘某从湖州返回宁波休整。五天的体力活让小吴疲惫不堪,但是由于想念家人,又想趁着晚上凉快点,便拖着疲惫的身子驾驶车辆匆匆往家里赶。前天晚上8点多,小吴驾驶车辆行驶至G15沈海高速跨海大桥南连接线往宁波方向石子山隧道内时,与前方的一辆半挂车追尾,车损严重,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执勤的高速交警刚处理完这个事故时,对讲机里又传来了声音:“二大队、二大队,往上海方向1436K有小车刮擦中央护栏,事故车已转移至慈溪收费站。”20分钟后,交警在慈溪收费站看到了事故车和驾驶员王某,一了解也是由于疲劳驾驶引起的。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夏季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尤其是夜间行驶的司机朋友,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后再发车。行车途中如有困意来袭,千万要想方设法打起精神(如在车上备一瓶风油精、掐一掐自己的手臂等),从就近的出口或服务区驶离高速,保证精神饱满了之后再继续行驶。

标签: 疲劳驾驶;高速交警;事故车;宁波;慈溪;收费站;驾驶员;风油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