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近期宁波会下雨吗? 遗憾告诉你接下来都会是"干热"天气
2017年07月20日 08:37:07 来源: 现代金报 薛曹盛

  今天晴到多云,明天晴到少云。偏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37~38℃,明天最低气温27~28℃。

  最近的甬城,阳光一如既往地火辣,但天空是天天有惊喜,彩虹、晚霞,一个个美不胜收。昨天,宁波的朋友圈又被绝美的日晕刷屏了,各种搞笑的段子更是层出不穷。

  俗语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大家都很期待来一场雨,给甬城降降温。不过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最近宁波天气的关键词,都是晴到多云,下雨的可能性很小。副高继续加强,本周可能会迎来今年首个40℃的极端高温天。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宇光说,两者虽然没有必然联系,但在古时候,气象观测主要依靠“天相”,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依靠卫星云图等专业气象设备。这就是说,从古时候的经验判断,出现日晕的情况,下雨的机会比较大。

  接下来,宁波真的会下雨吗?昨天,记者查看了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大家恐怕要失望了。

  从今天开始一直到7月26日,宁波天气的关键词基本上都是晴到多云,丝毫不见雷阵雨的踪影。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解释说,夏天天气变化比较快,最近雷阵雨的条件不够,下雨的可能性很小。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8.5℃,轻松刷新今年的最高纪录。接下来,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消息:月底前高温都将是常态,其中22日到26日高温强度将进一步加强,大部地区将出现36℃-40℃,局部40℃以上的酷热天气。

标签: 下雨;日晕;宁波;预报员;最高气温;气象台;气象观测;雷阵雨;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