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改进提升工程"月月清" 天一阁·月湖"冲刺"国家5A景区
2017年07月26日 08:36: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张正伟

整治提升后的天一阁环境又有了提升

  游客服务中心基本建成、天一阁智享书香新科技让游玩趣味丛生、“月湖十景”正等着蓄水后闪亮登场……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一阁、月湖,看到景区的新面貌正逐渐显现出来。“天一阁·月湖创国家5A景区需要改进提升的八大类102项工程大部分已经完成,剩下的部分正对照进度表‘月月清’。”天一阁·月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景区正抓住最后一两个月的宝贵时间全力“冲刺”,力争9月具备整体迎检的条件。

  一个以藏书文化凝结了宁波的文化底蕴,一个以满池碧波展现着宁波的水乡特色。天一阁·月湖景区核心面积约一平方公里,把天一阁、月湖、月湖金汇小镇等景区景点和特色街区有机连结起来,创建国家5A景区将使其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集博物馆、景区于一体的文化休闲旅游“联合体”。

  天一阁·月湖创国家5A景区前年底以最高分通过国家旅游局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审,被列入全国景区创建预备名录后,即开始全面的整改提升工作。今年,创建工作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6月份被列入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重大功能平台项目后,市旅游局、海曙区政府和其他相关创建单位组成的小分队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多次实地调研、协调、部署,使创建工作在时间紧、作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稳步推进。目前,景区已经完成创建规划编制、游客中心建设、景区视觉形象设计、游线规划、马衙街综合管线改造和旅游厕所提升等攻坚项目。

  在进入迎检攻坚的最后阶段,天一阁·月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将强化时间意识、任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设立综合工作组、项目攻坚组、宣传发动组、环境综合整治组等五个专业工作组,按照国家5A景区“千分要求”,逐一对照,查遗补缺,争取10月初迎接国家旅游局专家组检查、审核。

  “天一阁·月湖创建国家5A景区既是一项产业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将使宁波增加一张‘名城名都’新名片和一处文化休闲新去处。各部门一定要冲刺阶段不松劲,争取顺利通过审查验收。”来到现场督查的市人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建议。

标签: 天一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