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上半年宁波客房均价297元 宁波人出境游人均消费5154元
2017年08月03日 09:42: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通讯员 潘旭光

  昨天,宁波市旅游局发布2017年宁波旅游半年报。据统计,1-6月份,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79.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1%;接待国内游客约4783.24万人次,同比增长14.96%;实现旅游总收入约736.01亿元,同比增长16.95%。

  与此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其中对宁波游客的消费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

  接待入境游客79.92万人次

  上半年,到宁波来游玩的海外及港澳台同胞多吗?

上半年入境旅游接待情况

  从统计数据来看,增长态势是非常好的。上半年,宁波共接待入境游客79.9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1%,其中外国人入境42.24万人次,同比增加9.96%,整体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港澳市场强势反弹,增幅分别高达17.94%和18.07%,台湾市场小幅上涨6.81%。

  “从总体看,全市入境旅游市场已经步入了回升新通道,这种发展趋势是双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一带一路’战略带动新一轮国际商贸合作,二是境外市场的旅游营销产生了积极效果。”宁波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宁波频频举办的大型展会,如6月份举办的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等,有效拉动了入境游的市场需求。此外,BBC世界新闻台同期助阵宁波全球宣传计划为宁波推波助澜,短期内,超过20万人次领略到宁波丰富的旅游和人文资源。

  宁波出境游人均消费5154元

上半年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情况

  市民孔女士上半年去了泰国、日本、越南等地,她全部通过携程旅游等网站预订的行程,去泰国还进行了私人定制。“现在都不喜欢找旅行社跟团了,网络方便又便宜。网上选择自由行产品,自由组合航班、酒店获得优惠价格,出发前甚至在路上预订门票、租车、一日游。不怕找不到好玩的好吃的,去的几个国家大众点评都很发达了。”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由于出境业务整体下滑致使旅行社行业整体营收在低位徘徊,行业增长缺乏新动能。1-6月份,旅行社外联入境游客为8.06万人次,同比下降10.37%;组织出境游客25.68万人次,同比下降25.65%。

  反之,互联网成为推动宁波出境旅游的重要力量,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成为市民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OTA对宁波旅行社业产生了很强的冲击。昨天,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的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显示,宁波入围“2017年上半年前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以及“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宁波出境游人均消费达到5154元,消费能力颇为强劲。

  宁波客房每晚平均房价297元

  宁波住宿业已经形成了星级酒店、花级酒店和叶级民宿相互促进发展的局面,2017年上半年全市饭店行业的整体经营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全市住宿设施平均客房出租率为57.23%,同比增加3.31%。来宁波住一晚的平均房价为296.74元,同比增加4.59%。

  上半年宁波全市范围内的饭店投资、建设和开业仍保持良好的势头,新饭店类型涵盖了全方位服务型酒店、商务酒店、精品文化酒店和特色客栈等各种类型,价格档次上也覆盖了从一百多元到上千元左右的不同区间。其中,中档价位的酒店在新增供给中占主导地位。除了饭店数量保持持续增长以外,宁波住宿业的业态类型也在不断丰富,精品民宿、文化主题酒店、公寓式酒店、房车露营地等新型住宿业态层出不穷,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上半年旅游总投资2439亿元

  上半年,宁波旅游建设项目共计170个,总投资2439.23亿元,实际投资76.28亿元。竣工项目22个,累计完成投资139.15亿元;新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5.02亿元。

  首先,乡村旅游成为项目投资热点。上半年,宁波建设旅游项目170个,其中乡村旅游项目85个,总投资795.82亿元,上半年竣工旅游项目22个,其中乡村旅游项目占10个,成为旅游投资中的绝对主力。新开工的12个项目中有7个属于乡村旅游项目,包括宁波盆景园、泥螺山景观工程、崇寿镇运动公园等类型丰富的项目。

  其次,项目招商向全域旅游发展靠拢。上半年,全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深入贯彻“旅游+”的概念,招引“泛旅游”项目,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标签: 旅游;宁波;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