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比肩杭州、成都 宁波成为国家级“休闲之都”
2017年08月04日 22:29: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林轶男

  象山渔船体验。市旅游局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林轶男)说起中国的休闲旅游城市,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杭州、成都这样或山清水秀,或生活气息浓的地方。但今天要告诉你的是,宁波其实也很休闲哟!今天,我市从国家旅游局拿回了“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的标牌。

  据悉,此次共有10座城市获此称号,而对于宁波这样一座非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城市,获此殊荣,既是对宁波旅游休闲发展的肯定,更是对宁波城市生活品质、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的认同。

  据介绍,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行业标准对“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进行了明确的定义,即“旅游休闲功能突出、旅游休闲产业完善、旅游休闲环境和谐,能同时满足旅游者和本地居民旅游休闲需求、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城市”。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提供更多具有体验性、创新性的休闲产品,成为一个城市旅游业发展的重点。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休闲业的发展,按照建设“中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制定一系列引导旅游休闲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规划纲要和行业标准,推进旅游休闲业融合发展,完善城市休闲环境和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和质量。

  宁波积极引导旅游产业从单一的观光产品向多样化的休闲度假和专项产品转型,构建以观光旅游产品为基础,以休闲度假产品为特色,以文化体验、康体养生、会议会展、购物美食、节庆娱乐等专项产品为亮点的现代旅游产品体系。不仅建设形成滨海度假、森林温泉、山水人文、运动休闲、商务会展、都市游憩等休闲旅游基地,还培育了健身步道、海钓、攀岩、露营、休闲渔船、自行车、漂流、滑翔伞等旅游休闲新业态。目前,宁波正式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160余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50家、各类市级休闲旅游基地115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优秀项目、精品线路)、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果蔬采摘旅游基地等63处。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称号。

  借助此次成功创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的机会,宁波旅游将立足“名城名都”建设,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国旅游际合作,朝着“打造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前行。

  宁波将研究制定全域旅游发展政策体系,创建各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构建全域共享、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升级版;提炼城市旅游整体形象,大力推动国际旅游市场合作,讲好“宁波故事”,不断提升宁波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强休闲旅游新业态创新,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都市旅游、乡村旅游、海洋旅游、生态旅游,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运动休闲旅游、养生养老旅游、商务会展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房车自驾车营地、邮轮游艇等新兴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满足多样化、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

标签: 旅游;宁波;示范城市;示范基地;养生;旅游基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