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00本好书起“漂” 请在下游接“我”公益书循环反响热烈 已募集5000余本爱心书,首个阳光书屋设立
2017年08月07日 08:40:37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璐

  “首漂”活动热闹非凡。

  (张璐 摄)

  线下募集图书5000余册,已建成第一个阳光书屋。(张璐 摄)

  读书妙趣无穷,书香熏染人生。第10届宁波网络文化节“爱阅读,爱邻里,爱宁波”系列活动——“网上读书吧”进社区活动暨北岸社工读书会启动仪式上周五举行。

  来自江北区的60位社工成了“首读志愿者”,他们挑到了自己喜爱的书,并通过“网上读书吧”点亮了属于自己的读书轨迹。

  在完成阅读后,他们手中的书,将“漂流”到身边的亲朋好友或隔壁邻居手中,每一位参与“漂流”的网友还将通过手机点亮自己的传书轨迹。而每一位轮读者的姓名(网名)、头像以及读后感悟也将在“网上读书吧”中呈现。

  此次起“漂”的百本好书,全部选自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好书评选及第74届雨果奖最佳中短篇小说评选活动。

  “爱阅读,爱邻里,爱宁波”活动开展三个多月来,线上、线下反响热烈。目前,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自主开发的“网上读书吧”,已有近百位“首读志愿者”开启了美妙的读书旅程,而线下的“旧书循环,爱心传递”也已收到5000余本爱心读物。

  相比线上的好书“漂流”,书循环的线下活动更是爱心满满。活动充分利用居民家中的闲置读物,及各单位的下架读本等,为我市相对贫困地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民工子弟学校和外来务工者集中居住区域建立“阳光书屋”。

  设有林萍卡通形象的可爱“小黄箱”现已“走”进鄞州常青藤社区,江北湖西、天水、天合等社区。志愿者定期收书,并对所有捐赠的图书进行了整理。

  8月2日,第一个阳光书屋已在九龙湖镇关工委雏鹰乐园成立。“爱心大使”林萍和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首批500本儿童读物。这些书全部来自常青藤社区居民的捐赠。

  “爱阅读,爱邻里,爱宁波”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宁波市网络文化协会指导,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宁波市“保险方舟”志愿者总队、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共同实施。

  如果你也想参加活动,可以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e点通微信公众号后,编辑发送“读书吧”获取“漂流码头”链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参与。

标签: 书屋;爱心;阳光;循环;活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