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2017年08月16日 05: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江帆)8月10日,宁波顺利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成功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之列。

据了解,宁波围绕“水管理、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和水文化”五大体系,完成了18项建设任务,建成了水源地保护、湿地建设与保护、江河湖库互联互通、智能化高效节水灌溉等10项重点示范工程项目,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或优于目标值,顺利通过水利部验收。

宁波与“水”渊源悠长。在2014年至2016年试点建设期间,宁波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倒逼经济转型升级,采用“河库联调润港城,五水共治惠民生”的建设模式,围绕“五大体系”,大力实施“十项重点示范工程”。3年来,宁波共投入316亿元,实现“水净惠民、水美亲民、水韵扬民、水和安民”的水生态建设蓝图,水管理、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和水文化效益显著,初步实现了“传承三江水韵文明,打造滨海宜居港城”的美好愿景。

试点期间,宁波陆续开展实施了江河湖库互联互通示范工程、皎口水库水资源保护示范工程、推进城乡污水治理、水生态修复提升示范工程等十大重点示范工程,以点带面,辐射全市,成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强力引擎。

目前宁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71%。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6%,各县(市)污水处理率均超过90%。

标签: 水生态;宁波;示范工程;试点;水生态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6351775992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