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00元一只的黑金鲍鱼来宁波了
2017年08月16日 08:36:16 来源: 宁波日报 俞永均 鲁林 章胜桥

  图为进口黑金鲍鱼(资料图)。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新西兰的进口黑金鲍鱼进行检验检疫。黑金鲍鱼售价高达500元/只,是进口海鲜中的“奢侈品”,此次宁波共进口2130公斤。

  黑金鲍鱼是新西兰独有的海洋生物,因其常年吸附在新西兰海底火山质岩石上,外壳和肉都呈亮黑色,被誉为“Black Gold(黑色的金子)”。黑金鲍鱼价格昂贵,一方面是由于其生长周期长,通常一只黑金鲍鱼生长到可捕捞的最小尺寸需要8年至10年。另一方面,黑金鲍鱼的捕捞难度大,新西兰政府规定必须人工潜水捕捞,同时禁止携带任何氧气设备。而且,在水下有限的时间里,潜水员必须挑选直径超过12.5厘米的鲍鱼才可捕捞。因此,捕捞上岸的黑金鲍鱼数量有限,弥足珍贵。

标签: 鲍鱼;黑金;黑金鲍鱼;进口;捕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6331550019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