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灭蚊时长20天"啥意思? 一商家发布"不明不白"广告被查处
2017年08月21日 08:41:20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蒋慧

  近日,鄞州区宁东市场监管所接到举报,称某公司在天猫网上销售的某品牌多功能灭蚊拍在网页上标有“灭蚊时长20天”的字样,该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经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发现商家关于“灭蚊时长20天”的表述,到底是在待机状态下,还是持续使用情况下保持有效灭蚊能力,不准确、不清楚、不明白,商家又无法提供该广告用语的出处或证明材料,从而认定商家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有表示的,应当准确、清楚、明白。”之规定,构成广告中对商品的允诺不准确、不清楚、不明白的广告违法行为。

  随后,市场监管所对该商家做出了责令停止发布此类广告,罚款10000元的处罚。

标签: 市场监管;广告法;灭蚊;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