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借鉴国外饮食理念
开发新产品打开内销市场慈溪食品出口企业创新拓市向“内”看
2017年08月22日 12:16:05 来源: 宁波日报

  今年6月,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研制的“黄金流岩蛋包饭”在某著名跨国连锁餐饮公司上海门店试销,受到消费者欢迎。随着蛋包饭这种“网红”美食逐渐走俏,下半年,“海通”将根据当前流行趋势,努力推广蛋包饭类调理食品。

  像“海通”一样,根据国内市场变化,开发适合消费者口味的热点食品,已成为慈溪许多食品出口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新常态。近年来,当地一些有前瞻意识的食品企业借鉴国外饮食理念,开发各类新产品,打开内销市场。慈溪永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3年以来,“永进”看好国内食品市场发展前景,外销比例逐年下降,内销比例不断增长。内外并举,以内销弥补外销的发展战略,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与食品外销注重季节性和计划性不同,食品内销的随意性较大,这也给慈溪食品企业创新拓市提供了发展空间。如今,“海通”在上海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上海西郊1151号体验餐厅等,及时根据国内外市场变化,推出快销食品和研发生命周期长的主流食品,并在市场、产品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引进全自动油炸线、自动包装流水线等设备,全力开拓国内市场。

  对于食品加工企业而言,创新始终是发展的动力。近年来,随着国内网络订餐的兴起以及洋品牌快餐的影响,以80后、90后、00后为主流的消费者热衷于一些新鲜的特色食品,这给转战国内市场的慈溪食品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和创新舞台。一些企业还在产品中“植入”国外美食文化元素,准备在国内市场大展拳脚。

  业内人士指出,打开国内市场不仅要有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而且还取决于食品企业的食品品质。在当前国内消费者对食品品质要求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长期保持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实现国内外销售食品同质、同线、同标,是相关食品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

标签: 食品出口企业;创新;食品;消费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