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打造城乡生态品质城
2017年08月23日 09:00: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许玉芬 张黎升

  “行政区划调整后的新海曙,坚持城乡一体、生态优先。”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曙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海曙环保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等多部门组建破难小分队,对照排摸出的生态问题清单,联合行动,逐一解决,打出“拆、治、建、管”组合拳,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完备、管理水平一流、生态环境优美的中心城区。

  拆治同步,扩容绿色发展空间。海曙按照省级“基本无违建区”标准,今年以来,共拆除违建近102万平方米,建成横街小微企业集聚区(汽配)和宁波(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完成旧厂区改造26.5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今年首批3个达标乡镇计划实施47个项目,目前开工率达82%,集士港行政中心绿化改造、原望春法庭区块整治,龙观乡龙兴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等14个项目已完工。

  建管同频,构筑绿色生态体系。海曙以“全域景区化”为目标,系统整合城乡管理资源,全面开展内河河道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据最新检测数据显示,护城河、中塘河已达Ⅴ类水标准;96条劣Ⅴ类小微水体中已有63条通过验收,37个老旧小区启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构建健康、完整、稳定的水生态系统。启动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段塘碶闸站等休闲游憩、防洪排涝、亮化美化类项目30余个,以项目建设带动区块发展,以综合整治提升整体环境,高标准打造“三江六岸”景观带。同时健全“六位一体”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智慧城管”逐步向镇乡覆盖,城市精细化管理向镇乡延伸,加强环保执法力度。上半年,全区共出动环保执法48次,检查企业107家,行政处罚5件,罚款17.3万元,已立案查处8件,拟处罚款37.5万元,排污收费45万元。

标签: 整治;城镇环境;改造工程;环保执法;城管;海曙;电子商务产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