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下个月将在宁波启幕
2017年08月23日 10:55:5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戴云华

  吉祥物海娃

  海丝古港下月将迎来重量级文艺盛事!记者昨日自文化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宁波举办。艺术节以“海丝古港 亚洲新梦”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4个板块数十项活动。

  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据不完全统计,来自亚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个艺术团组参加了历届活动,在亚洲乃至国际上都有广泛影响,成为展示亚洲各国优秀文化成果、开展各国和民间多层次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也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知名国际品牌。

  据悉,本届亚洲艺术节将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的文化部长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同时,还将配套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发车仪式。

  艺术节期间,印尼和谐阳光合唱团、菲律宾国家芭蕾舞团、柬埔寨Pharez杂技团、泰国流浪的月亮影剧团、日本艺术团,以及中国的香港春天实验剧团、北京央华时代、上海歌舞团、中国儿艺、浙江小百花、宁波市演艺集团等将献上精彩剧目。《万象增广——亚洲艺术邀请展》、“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展览将在宁波美术馆、宁波博物馆举办。

  本届亚洲艺术节将突出海丝主题,彰显宁波特色,并充分惠及百姓。据悉,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活动恰逢“十一”黄金周,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板块几乎所有活动都向市民、游客开放,且亚洲艺术节的各个项目还将与宁波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节活动相融合,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还揭晓了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的节徽和吉祥物。节徽创意来自“羽人竞渡纹铜钺”与亚洲艺术节经典A型图案的结合,寓意“振羽新梦、起航古港”。“羽人竞渡纹铜钺”是我国目前发现的最早、最生动精彩的表现中国古人航渡活动的记录图,于海上丝绸之路有着标志性的意义。吉祥物海娃的创意则源于海洋和港口这一宁波地域特色,融合了“海上丝绸之路”形象理念,以生动活泼的卡通人物展现宁波城市的独特魅力。

标签: 亚洲艺术节;亚洲;宁波;吉祥物;视觉艺术;文化论坛;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