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保税区跨境 进口交易破百亿元
2017年09月01日 06:46: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浙江在线宁波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8月31日,伴随着一件发往外省的进口商品顺利通过海关审核验放,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累计审核通过进口申报单5281万单,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大关。

  宁波保税区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首批试点园区。作为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主要阵地,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试点自2013年11月启动实单运作以来,业务量突飞猛进。据宁波海关统计,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占宁波全市跨境进口总额的79.3%,居全国试点城市前列。

  目前,宁波保税区获批入驻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已达518家。与此同时,宁波保税区正依托宁波出口加工区物流中心发展出口业务,形成跨境电商出口特色基地,自2015年9月开始试点以来,已累计出口近20亿美元,占宁波全市跨境出口业务总额的三分之一。

标签: 跨境;宁波;保税区;电商;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