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开启“互联网+慈善”时代 市民捐款将有“爱心档案”
2017年09月06日 08:32: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彭媛 通讯员 侯金辉

  昨天是我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新版宁波慈善网、北仑慈善网在PC和移动端双双上线启用,今后市民通过网络向慈善总会捐款将更便捷,也更透明化,另外你还将同时拥有自己专属的“爱心档案”。手机用户只需关注“宁波慈善”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就能进行相应操作。

  金报记者在电脑上点开宁波慈善网发现,升级版慈善网新增了四大功能:可在线查询慈善总会历年的捐赠收支明细、财务审计报告、年度工作报告等,清楚了解市慈善总会的工作是如何进行的;可在线捐款,通过宁波慈善网发布的在线募捐项目,同步转账至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捐款更安全,捐赠超过100元还可在线申请捐赠发票;可随时查看捐赠动态、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整个项目执行过程都将动态反馈,钱从哪来,到哪去,都一清二楚;还可建立只属于捐赠者个人的“爱心档案”,你的所有捐赠记录、冠名基金、救助过的人、参加过的公益活动都完整保存在你个人的平台里。

  另外,昨日宁波市慈善总会还全新推出了一项“小微基金”的功能。市民个人或家庭承诺每年认捐365元(一天1元),即可为自己或身边的人命名设立爱心基金。小微基金的善款主要用于助学、助困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慈善项目,但这笔钱具体怎么用,捐赠人可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救助方向、对象和途径,捐助时间也完全由自己掌控,市慈善总会会根据你的决定做具体落实。

标签: 慈善;互联网+;募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