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伏龙寺纪念碑落成 该寺曾为新四军浙东敌后抗日基地
2017年09月08日 08:36: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周雅飞

图为揭碑仪式现场。(龚国荣 摄)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由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慈溪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慈溪市龙山镇党委积极筹划建造的伏龙寺纪念碑,昨日上午揭碑。纪念新四军成立80周年座谈会同时在伏龙寺弘一书画院举行。

  80年前,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伏龙寺很快成为新四军浙东敌后抗日基地之一。1941年5月,日军焚毁这座千年古刹大殿,七僧遇难。新四军自浦东南渡三北,曾驻扎伏龙寺。中共浙东军分会书记吕炳奎、委员蔡群帆和宁属特派员王文祥曾于寺内召开重要会议。

  社会各界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标签: 伏龙寺;纪念碑;抗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83467465116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