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中学一高三学生不幸患白血病师生家长校友捐款30余万
2017年09月12日 08:39:1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梅佳燕 曾昊溟

  初秋的天气有些许凉意,但镇海中学每个人的心里却流淌着丝丝暖意。在9月8日的镇海中学第33个教师节庆祝表彰会上,全校师生、学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齐聚,为身患白血病的一名高三学生举行了一场爱心捐款活动。红色捐款箱不到十分钟就盛满了暖暖的关爱。

  新学期伊始,镇中高三教室有个座位空着,本来应该坐在那里的学生,因查出患了白血病,没能来上课。

  作为第一个得知该学生病情的班主任许老师,立即前往上海探望。当见到病床上的学生强忍着病痛露出笑容,他心疼得红了眼眶。“他是一个特别阳光的人,即使知道了自己的病情,也一直坚信自己能好起来,所以他强忍内心的痛苦,积极配合治疗。”许老师说。

  尽管躺在病床上,该学生依然牵挂着班上的同学和自己的学业。许老师特地安排他与其他同学视频聊天。虽然治疗身体很疼,但他坚强地对着镜头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会很努力很努力,争取早点回到这个大家庭。”

  治疗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许老师以及班上的同学,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让他尽快康复。校方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全校师生、学生家长、校友积极响应,伸出友爱之手。

  “学生就像老师的孩子,我们不愿少了任何一个。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鼓励他。”政教处主任邬小波说。看到政教处发出的倡议,镇中的教职工们捐出了爱心善款。

  “我们是同在镇中校园里的家人,可能曾经擦肩而过,也可能有过一面之缘。也许我们并不相识,但同窗有难,我们绝不会袖手旁观。”校团委发出倡议不久,各个班、慈善工作站、学生会学习部就将募集的善款带过来了,还有学生们写的百余张爱心卡片。

  募捐的消息在镇中校内引起不小的轰动,镇中的学生家长也在为这个不幸的学生担忧和祈祷。尽管大多数人和这名学生素未谋面,家长们依然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分心意并留言,“孩子,希望你早日康复”“孩子,我们和你在一起”“孩子,你一定可以回来”……很多家长不仅自己捐了款,还发动亲友、单位同事进行捐款。“只因为,他是我们的孩子。”一名家长说。

  由镇海中学校友自发倡议组建,积极开发梓荫学校实践、梓荫助学计划、梓荫健康成长等常规慈善活动项目的梓荫会,发挥镇中校友优势募捐。一笔笔带有校友温暖之意的爱心款,注入红色捐款箱内。

  情暖人间,大爱无垠。红色捐款箱内的30余万元善款带着镇中师生、学生家长和校友的爱心,将尽快送到该学生家长手中。大家祈盼他能早日战胜病魔,创造生命奇迹。

标签: 校友;捐款;学生家长;师生家长;学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