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远洋渔船成功救起44名遇险船员
2017年09月12日 08:39: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

  昨天,记者从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线索后初步核实,9月7日晚至8日凌晨,象山籍远洋渔船“欧亚19号”在靠近俄罗斯的北太平洋海域,成功救起一艘舟山籍遇险远洋渔船上的44名船员。

  记者联系了“欧亚19号”所属的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遥奇。据其介绍,9月7日晚9时15分,“欧亚19号”正在东经158度44分、北纬41度55分进行捕捞作业,突然接到同一海域距离较远的舟山籍远洋渔船“明茂轮”呼叫提醒,请求查看附近另一艘舟山籍远洋渔船“新世纪1号”的情况。据悉,“明茂轮”此前通过对讲机呼叫“新世纪1号”,但对方一直无应答。

  “欧亚19号”随即打开强光灯,照射附近海面,发现约0.5海里远的“新世纪1号”(属浙江兴鹏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所有)船头高、船尾低,作业灯熄灭,且有两只救生筏漂在海面上,疑似遇险。“欧亚19号”的50名船员随即停止作业,展开救援工作。

  当晚9时40分、10时15分,“欧亚19号”分别靠近两只救生筏,通过放悬梯方式将44名遇险船员全部救起,未有船员遗漏。据介绍,获救船员虽有些受惊,但身体状况良好。

  与“新世纪1号”同属一家公司的“东渔1528号”远洋渔船获悉情况后也赶来。从当晚11时30分至次日凌晨1时30分,“欧亚19号”分批将44名获救船员转驳至对方渔船。

  目前,“新世纪1号”已经在遇险海域沉没,“东渔1528号”正在返航途中,事发原因将作进一步调查。

标签: 欧亚;渔船;船员;舟山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2336339175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