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跨省异地就医 宁波跑在全省各地市第一
2017年09月13日 10:01: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督查组听取宁波市人社局汇报和观看系统演示

  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党中央、国务院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被称为“总理工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决策部署,2017年4月以来,宁波市人社局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全省各地市中跑出了“三个第一”:

  双向结算成功人次第一:7月22日至9月11日,宁波参保人共有126人次在上海、北京、广东等省市住院就医刷社保卡直接结算成功,发生费用276万元; 34人次外省参保人在宁波市医院直接结算成功,发生费用58万元;双向结算人次成功案例处于全省各地市第一;

  异地备案人次第一: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外地工作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等全部纳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范围。至9月上旬,宁波全市已完成异地就医备案47340人,是全省异地备案总人数的一半以上,远超省内其它地市(全省85100人数);

  快速落实国家文件第一:8月底人社部下发《异地就医结算备案管理工作通知》(人社厅发〔2017〕108号文件)后,宁波市人社局迅速调整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异地转诊相关政策,在全省各地市第一个印发了《调整异地就医备案办法的通知》,并贯彻落实到各区县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和12333咨询中心。

  9月8日,省人社厅第三片区督查组一行4人对我市进行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专项督查,在宁波召开座谈会、走访经办机构服务窗口、查阅工作台账,观看系统现场演示,还抽取了余姚市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一行对宁波市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宁波市在双向结算成功人次数量、异地就医备案数量、贯彻落实部108号文件速度力度这三个方面都处于全省各地市第一位置,业务工作推进扎实、系统建设集中统一。希望宁波继续加强全市范围的推进工作,及时处理就医结算异常现象,为浙江省更进一步扩大直接结算成果继续作出贡献。

标签: 督查组;演示;异地就医;备案;结算工作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3511072097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