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已叫停新增投放,却有企业还在投”
城管部门昨天暂扣上千辆共享单车
2017年09月18日 16:03: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郭腾达

  城管队员暂扣“Hellobike”单车。 记者 边城雨 摄

  9月11日,宁波宣布暂停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成为全国第13个叫停共享单车停放的城市。昨天,有市民在天一广场、中山路等路段看到,有单车公司还在投放新的单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市民报料,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新投放的单车车身是白色的,上面喷着蓝色的“Hellobike”字样。“政府不是不让投放共享单车了吗,怎么这个公司还在投放?”天一广场一名正在维持停放秩序的城管义工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已经扣押了这些新出现的蓝色共享单车。“从上午开始,我们已经在天一区域暂扣了100多辆。”现场一名正在执法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这些单车前天白天还没有,应该是前天夜里偷偷投放的。”

  “宁波已经叫停了共享单车新增投放,一些共享单车企业却还在偷偷投放,这是不允许的,下一步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相关企业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昨天下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经营必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于恶意违法的行为,应该让其承担相应的后果。”

  据介绍,仅昨天一天,城管部门就暂扣这种新投放的共享单车上千辆。从9月10日起,全市城管共暂扣违规共享单车1万余辆。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正常秩序,城管部门从9月12日起,每天出动上万名城管义工、环卫工人、执法队员等对街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扶正归置。

  昨天下午,记者与“Hellobike”共享单车公司宁波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否认了恶意投放一说,解释说:“我们宁波市最早投放共享单车的,然后一些车需要回收了,这些新投放的车是代替我们回收的那些车。下一步,我们会找相关部门解释清楚”。

  昨天晚上10点,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经过与“Hellobike”公司沟通,他们已意识到错误,从昨天晚上开始,将新投放的单车回收回去。今天,他们将派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到天一广场、地铁站口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秩序,并继续回收新投放的共享单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有共享单车约20万辆,交通部门正在牵头制订《关于鼓励规范宁波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若干意见》,以规范共享单车的发展。如何管理共享单车,很快就有“宁波解法”。

标签: 单车; Hellobike;城管队员;边城;共享;记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