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米高运动成长中心停业"后续:米高承诺月底退还学费
2017年09月22日 10:30:46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陶倪 见习记者 张清颖

  近日,位于海曙区日新街亿彩购物中心三楼的米高运动成长中心在8月底贴出通知,称该门店由于消防检查出现问题,需要暂时停课,几天后直接宣布停业,这让尚未读完课程的学生家长慌了神。

  昨日,米高上海总部工作人员抵达宁波,开始处理剩余学费的退款问题,记者对此进行跟踪采访。

  家长确认数额后,总部退还学费

  本周一,米高运动中心上海总部一名副总经理在电话中曾作出承诺,表示最晚在本周四,总部派遣工作组到达宁波,工作组的律师和财务人员会为家长们办理退卡手续。

  昨天下午一点,记者再次来到米高运动成长中心,宁波门店的工作人员正在抄录会员信息,前台还有一名上海总部的工作人员。记者首先就家长们最关心的,课程中未完成部分的学费如何退还做了采访。

  “大部分家长办理的都是按次计费的课程,处理起来比较快,按照没上的课程次数退钱就可以了。对于办理包段卡的用户,我们需要先跟教练了解孩子们具体的课程完成情况,再结合上课次数,跟家长协调确定退款数额。”来自上海总部的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在家长与工作人员核实完课程情况,并且表示对退款数额没有异议后,上海总部的财务人员将在一段时间内,分批次先后把钱打入各个家长提供的银行账户内。

  无法到店登记,将通过电话确认

  昨天下午6点,米高运动中心上海总部董事长特助汝海波先生抵达宁波,着手处理相关事宜。他表示,经过统计,目前宁波门店有待退款会员约170人,涉及退款金额总数在25万左右,现在已登记、正在对账复核的有80多位,登记进度已过半。

  “剩余会员我们会继续逐一落实,主动登记办理。所有退费承诺月底前办结。”汝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上海总部盖章的公告,其中关于退费事项的说明如下:

  “为切实维护会员们的各项权益,各位会员剩余课程我司会给予相应的退课退费办理,绝不推诿。我司已成立和派遣工作组赶赴宁波店现场协助办理各位会员的退课退费业务,现场登记办理时间为每日10时至19时,同时对于无法亲临现场的会员,我司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逐一联系落实,我司郑重承诺将于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会员退课退费工作,妥善解决现场遗留问题,切实承担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由此给各位会员带来的困扰,我司再次表示深切歉意!”

  汝先生表示,现在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逐一联系会员进行登记。“我们保证一个不漏地处理好。”在昨天的采访中,无论是来自总部的工作人员,还是宁波地区的负责人,均做出这样的承诺。

  “暂时还没有收到退款”

  随后,记者就此事与家长们做了回访。

  “登记是登记过了,不过暂时还没有收到退款。”在听完记者从总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的解决方案后,王女士很惊喜,“如果钱真的能顺利到账,那他们处理得还是很正规的。”

  对于米高运动成长中心始终未通过消防审批一事,家长们也有自己的看法。

  “在看到报道之前,我们一直是不知道这件事的。”另一名家长表示,现在他们觉得,因为消防整改和装修带来的不便而选择闭店,可能是米高的一种托词。

  “而且米高方面一直都没有告诉我们,亿彩购物中心的门店没有拿到消防安全资质,孩子也在这里上了一段时间的课,我们心里多少有一种受欺骗的感觉。”陈女士说。

  

标签: 登记;会员;退款;宁波;米高;消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