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首个全国性跨境电商 产教合作联盟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08:21:3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为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联盟成立大会9月22日在宁波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联盟是首个全国性跨境电商产教合作联盟,秘书处常驻宁波。作为国家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试验区,这是宁波在“产教合作”上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该联盟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该联盟首届理事会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亚马逊公司、Ebay公司等近40个成员组成。“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交流协作、研究咨询、社会服务四大功能。”该联盟秘书长、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徐盈群说,“我们计划建设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网站,收集产业技术发展和院校产学研信息,搭建信息交流平台。”

  此外,联盟将通过举办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和职业教育高端对话、学术交流、参观学习等形式,促进产业与专业的对接。

标签: 跨境;电商;宁波;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