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08:44:42 来源: 鄞州日报

  9月22日,鄞州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成立。副区长朱晓丽出席成立仪式。

  据悉,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与鄞州区民政局共建成立,旨在为我区的社会治理决策提供系统化支撑,打造国家级社会工作人才基地,培育本土社会组织品牌,推动全区公益创业特色建设,提升鄞州公益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

  据统计,我区目前有759家登记注册的法人社会组织,基层社会组织更是多达3200多家。“益立方”所尝试的大学与民间社会组织的合作,目前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次。研究院的成立,将为这3000多家待孵化、待发展的社会组织提供更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帮助他们脱颖而出。此外,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也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到各个地方基层进行学术调研,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理论,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提供组织支撑,也为将来全省乃至全国其他地区的社会组织培养和实践工作起到带头作用。

标签: 社会组织;组织;社会;研究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