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高速上一货车被撞散 现场“满地红”惨不忍睹
2017年09月27日 14:05:01 来源: 余姚新闻网

  2017年9月26日早上8时50分许,G92杭州湾环线高速往杭州方向300km处有两车追尾,一车停于第三车道,一车冲出边护栏,无人员伤亡情况。高速交警和各方联勤力量迅速出动赶往事故现场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撞的是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一车厢的饮料散落在车道上,一片狼藉。而在应急车道上有辆集卡车除了挂车的尾部还在应急车道上,其他部分都冲到了边护栏外。

  民警通过对两位司机的询问大致了解了事故发生的经过。

  当时,轻型厢式货车因为爆胎后无法靠边就在第三车道停了下来,之后他们先打了报警电话,而不是先去车辆后方设置三角警示标志。

  而就在这个时候,后方的集卡车司机正低头在取身边的矿泉水,并没有注意前方的车辆就径直驶了过来。当他抬头发现的时候,两车只相距几米,已经来不及了。

  集卡车车头狠狠地撞上了厢式货车的右侧车尾,整个厢体被撞毁,装载在车上的饮料散落一地!

  这辆集卡车还因为避让,最后还冲破了边护栏冲进了边坡。不过幸好司机及时打了把方向,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可怜了这一车饮料……

  本次事故后车集卡车驾驶员因为在开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前车驾驶员因为操作不当在车辆爆胎时未及时靠边,抛锚在车道上后又没有及时在事故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高速交警同时对双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相应罚款以及记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您:

  1、车辆遇到突发情况抛锚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无法移动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开车辆的危险报警指示灯并在车辆后方150-200米处设置好三角警示牌,然后人员转移到右侧边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再打12122报警,等待民警和施救车辆前往处置。

  2、在行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时刻关注前方车况路况,不要做打电话,聊信息,抽烟等所有会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分神一秒,悔恨一生。

标签: 高速;追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