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口岸迎来史上最大一批平行进口汽车
2017年09月27日 17:20:27 来源: 浙江在线

IMG_6825.JPG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鲁林 章胜乔 舒林军)受益于“保税仓储”、“进区检疫、出区检验”等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宁波梅山口岸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量呈井喷式增长,目前到港数量已接近5000辆。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从9月14日开始,陆续有超过1000辆平行进口汽车“登陆”宁波梅山口岸,这是自梅山保税港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获批后单次进口量最大的一批。

  据悉,此次进口的平行进口汽车的车型主要是丰田霸道和陆地巡洋舰。据厂家介绍,此款丰田霸道车型在国内4S店并未有销售,此次进口该种车型既填补了国内汽车市场的空缺,更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爱车一族对其的购买欲。

  “自梅山保税港区获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后,我们成为第一个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今年已经从梅山口岸进口2000辆汽车。”这批平行进口汽车的进口商曹文化说。

IMG_6774.JPG

  截至目前,梅山已有5家试点平台和企业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资质。梅山检验检疫局查验人员表示,试点企业或平台均能享受三个月的保税仓储政策,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比如这批1000辆进口汽车,如果没有保税政策,就要一下子缴纳超过1.5亿人民币的税费。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平行进口汽车优势,营造宁波梅山口岸良好的通关环境,加快通关速度。梅山检验检疫局积极创新信息化手段,优化进口汽车监管流程,实现进口汽车全程监管、数据追溯共享,建立高效快捷的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据悉,目前宁波梅山口岸进口汽车通关只需3至5个工作日,最快1至2个工作日即可完成,贸易便利化水平位居国内汽车口岸前列。

标签: 进口汽车;梅山;口岸;宁波;试点;保税港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7624068021057.png